MU裴明澜

佛系更新

【顺苏】作为偶像

小⭕预警 张峻豪*苏新皓

梗源萱玖熙,OOC归我,全都是私设,请勿上升正主。

执笔|裴明澜 6k




“我宣布,北京时代峰峻旗下的三代团正式出道。下面请作为队长的苏新皓发言。”主持人激动万分地按下了面前的控制键,漫天而下的淡蓝色彩带吓了正在胡思乱想的苏新皓一跳。看着旁边拼命争抢成功的四个兄弟的脸,他明白其实大家早就各怀鬼胎,摸不清紧紧握着的手上有几分真情,这都是踩在剩下的人肩膀上所换来的荣耀。












想到这里他的心口不禁感到阵痛,强颜欢笑颤抖着举起了话筒在嘴边,鞠了一躬轻轻道:“其实我明白,不管是兄弟们还是台下的大家,等到我们这一天,都辛苦了。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好兄弟,他们很遗憾.......很遗憾没有办法和我们同行。我们从二零一八年到现在,相知相伴却以憾收尾,让我感到非常惋惜。”语毕,众人也都低下了头。
















后面的大屏播放起了公司剪辑过的四年点滴,属于第三代的练习生时期也正式结束了。不知道这一刻,他们都在想些什么。煽情的环节很快就过去了,毕竟今天是出道团的大喜日子。大家挽起彼此的手向台下的粉丝深深鞠躬,最后笑着道别。













毕竟是大家期待已久才推出的团体,对于近期无趣的内娱也是掀起了一股热。既然已经出道了,还是在先前有两代非常成功的团体基础下自然是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当天晚上,苏新皓就带着大家回宿舍拍摄记录物料。












大家明里暗里都透露出了些许疲惫,辛苦的队长大人一边忙着收拾东西,一边安抚队员情绪。车上的气氛极其沉闷,他们来不及庆祝这盛大的成功,只有此起彼伏的呼吸声渐传渐远。














司机摇开了一半车窗,山城盛夏热烈的晚风袭进车里,给热血拼搏而筋疲力尽的少年们带来些许安全感。从车上下来看到怼上脸的摄像头,大家又换上了元气爱豆的模样,由忙内陈天润领着蹦蹦跳跳地忘宿舍里跑。师兄打下的江山为公司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会和资金,所以即便是刚出道,大家的居住环境也几乎与小别墅无异了。
















大家一同推开门,这是真的发自内心产生惊叹,似乎短暂性地缓解了一天的疲惫。五人分别坐在大小不一的沙发上,兴致勃勃地谈论分房问题。















这本该是其乐融融的爱豆与粉丝都乐意看到的情节,张峻豪的思绪却一下被带回到了二零二零,那个时候大部分伙伴还一同在重庆读书,六月份进行了第一次的合宿。当时一块讨论分房的时候,即使是不如很多人家里的环境,一个房间不大也不精致的床上甚至要挤着才能睡得下。

















 对于平时觉得太幼稚,容易发胖,觉得油腻的零食,却为了它们可以大打出手,津津有味地躲着工作人员在床上偷吃,在被发现了以后挠挠脑袋,不好意思一般躲进被子里,原来,那都是我们拥有无限感慨、却又回不去的从前了。












我到底是应该为自己的出道感到庆幸多一些,还是应该为我们短暂的感情感到悲伤呢。“阿顺,轮到你选房间了。就按年龄选啊。张极和泽禹一间,那我们三个一块行吗?”苏新皓温柔地询问意见,张峻豪自是觉得这个决定极好,也不至于有人去住单人间。毕竟刚出道问题很多,还是抱团取暖一下吧。














从第二天开始,三代团完成了他们的两场首唱会。在短暂闭关准备一专的同时,公司也为他们接下了一些综艺外务来缓解彼此的压力以及粉丝的情绪。苏新皓和张峻豪则也应邀参加了一个双人外务,是芒果台的新企划,丁程鑫师兄也强烈推荐他们去磨炼一下,说这个节目的立意很好,有助于改善不管是外界对于偶像行业的看法,也是他们提升自己的好时机。
















两人听了师兄的话那更是不能怠慢,更何况自己作为刚出道的小后辈能和众多已经大有名气的前辈同台,所以二人早就商量好要谨言慎行,聪明机智地应对自己首秀。















也没过多久,他们告别了伙伴们就踏上了旅途。细心做好的妆造和笑意盈盈的表情彰显了他们的得心应手。玩得开又没有崩塌形象,在凌晨一点完美收工的时候前辈们都连连夸赞两人。因为宾馆离录制地很近,二人就打算散散步回家,才走没两步,就有两个小后辈练习生说要请他们一块去喝庆功酒,白敬亭前辈也在,他们笑嘻嘻地应下了 ,毕竟年轻气盛也不想落下坏印象。
















于是就让工作人员在身后跟着进了附近的咖啡厅。众人推推搡搡进了提前预订好的包间,白敬亭前辈提前准备好了饮料,两人找了个不显眼的小角落坐了下来,感激地接了过来放在面前的桌上。

















“来呀,喝一杯嘛。”附近又围过来了那两个小练习生,跟两个街头二流子一样,醉醺醺地一人拿着一支鸡尾酒杯摇摇晃晃像早有预谋一般往两人身边靠。两人心中警铃大作暗叫不好,这杯酒在嘴边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就在他们要硬催着往嘴里灌的时候白敬亭前辈拿起面前的饮料解围。“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人家公司管的严,未满16岁可不好喝酒哦。就别让他们难办了,来,喝这个。”见状,二人也不好再说些什么了,笑着敬了一杯一饮而尽,苏新皓和张峻豪不过是抿了一口给个面子,才好不容易把他们送走。

















“诶,今天大好日子的,玩真心话大冒险啊。”刚搪塞过去,现场昏暗的环境下也看不出来是谁提的这个鬼主意,居然还得到了大家的一片叫好,简直离谱。张峻豪在心中暗自叫苦不迭,这些人难道都完全不嫌困吗。这大晚上意识不清的,要是发生了什么意外谁来救他们啊。“欸,白敬亭前辈,前辈!”苏新皓眼疾手快看见喝醉倒在地上的白敬亭,张峻豪也刚刚停止扣手跟人眼神对视上一块将人抬上了旁边的沙发。
















“我去倒水,你等一下我。”苏新皓说完就转身火急火燎往吧台跑,忘记了自己没打完的牌还摆在桌上。“新皓,输了,快喝啊。”人还没回来,那一帮玩得尽兴的人就纷纷宣布“临阵脱逃”的苏新皓输了这一把,要罚喝饮料。苏新皓在远处径自答应着,张峻豪放不下心来,一个探头却看到他身后的人从袖口掏出一个透明的袋子,一气呵成般地就撒进了离苏新皓最近的杯子里,刚收手苏新皓就接完了水。














  “帅帅,不要!”张峻豪隔着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人朝远处大喊,无奈大家的呼声越来越高那边的人根本听不见。想冲过去周围的人也太多根本走不过去,只能边穿越人海边大声呼喊,一边着急地手足无措,在低温空调下依然满头大汗,那边的人却根本没察觉到危险的气息,笑着敬了周围的人就一口闷下。张峻豪只能干着急,早就为时晚矣。“苏新皓,赶紧过来!”“咔!”现场的人突然都停止了吵闹,灯光恢复到正常,原来这都是节目组的策划,整得旁边的两人一脸懵。

















“二位请到中间来。其实本栏目收工后是艺人培养一课专属节目,目的就是培养艺人对于娱乐圈套路的应对以及最真实反应的呈现。”此时两边的人都四散开来留出中间的一条大路,两人收拾好情绪走到中间又调整好最好的姿态来应对镜头。













“那么我们先采访一下,两位刚刚面对三件突发事件都是如何处理的呢。”主持人姐姐走到他们旁边,先安抚了一下情绪过一小段时间慢慢递上了话筒。“苏新皓,我来说。”张峻豪明显心绪不佳,在人身后不轻不重地掐了一下。













  苏新皓大抵是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不过也能明白人的意思,就后退了半步把主场让给身边人。“他到现在还不知道,刚刚有人偷偷给他下了药呢。”张峻豪虽然是笑着说完的,还跟人对视歪了一下头,但是苏新皓听了这话显然感觉大事不妙,不过还是下意识问了一句:“怎么回事啊?”导播姐姐应景地放了回放,无疑看得在场人都背后一凉。
















苏新皓悄悄乖巧地拉着旁边人,被人一扯拉开了些距离,也不好再表现些什么。“我们不是反对酒局,只是未成年,公司也为了我们好不想伤害到身体。这里也提醒同行和粉丝朋友们要适量饮酒。”苏新皓接了主持人的话茬,把最后的收尾工作总结了一下,这么闹哄哄的半场非正式节目也正式过去了,两人一前一后走出片场,虽然很近还是拦了车坐回酒店。















  轻轻合上门,两人站在房间里相视无言。“顺,其实今天这件事。”苏新皓把房卡收回兜里,转头拉开了窗帘,外面的灯火通明给房间带来了些光亮。“你要不然还是想清楚了再说。”张峻豪说得很委婉,却又一点都不失威严。说完了的人于是就近坐在了转椅上,戴上耳机好似与世隔绝一般。

















苏新皓知道如若自己什么都不说也什么都不做,甚至现在倒头便睡,旁边的人可能也不会有任何不高兴,毕竟自己是哥哥,他没有来管的义务和必要。不过终究是过不了自己眼前的这道坎,小声叹了口气就寻面墙思过去了,张峻豪心思也没在音乐上,不过看到放下面子乖乖去面壁的人还是半有些惊讶,但也并没有持续多久,就悄悄收回了心间。“要站就站好了,站不好你可以换一个姿势。”

 













    一边懂事的人默默点了点头,就当是给了回应。正值酷暑,酒店里十九度的空调倒是吹得凉爽,不过眼前的这两位少年,显然是各自想各自的,内心不知是炽热还是冰冷。说实在的,苏新皓这种对自己要求极高的人肯定是不想放过自己,但是也不能过度严苛导致自己生活在了内耗当中。


















就比如现在-进行了一天的节目录制张峻豪连坐着都不觉犯困有些乏力,人还是坚持着标准的站姿,多半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小半是不想让这个弟弟失望和担心。“过来吧。”半晌,还是张峻豪先放过了他和自己。苏新皓由于站了一段时间有些力不从心,晃晃悠悠往人身前挪步。
















  “你知道,如果今天这件事是真实发生的,那你现在会有什么后果。”张峻豪摘下了耳机,在半片黑暗与迷茫中正视着对面人的双眸。“那可能会给自己、团体和公司都带来一场不小的灾难。”苏新皓也没有避讳,只是如实回答着可能出现的情景,其实他刚刚也不是自己没有想过这些,更多的应该是不敢往下面想。

















原本以为自己为出道已经做好了很多准备,还以为自己可以事事小心,没想到连可能酿成的大祸也没有想过要去避免。想着想着人就气不打一出来,下一秒一个清晰的巴掌印就出现在了人漂亮的左脸上。“苏新皓,现在都要在兄弟面前这样做才能缓解压力了么。”张峻豪冷不丁一问,把人从自己的小小世界里拽出来。















  “不是的,对不起我只是.......”其实他很想说,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改变自己,或是说能让自己记住。竹马心连心,旁边发问的人也能猜出来那点小九九。“那我来帮你吧。苏新皓,听我的,面朝外面跪下。”身边的人明显恍惚了一下,一愣神在漆黑中犹豫地望向不远处的弟弟。“阿顺。”“我相信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那就跟着它走。”























两个人的默契总是一拍即合,他们可能在平时完全没有思虑过与对方关系的重要性,但不得不说,苏新皓还是不会不明白道理,也觉得张峻豪是他的好拍档。没有继续执着,在边上寻了个位置顺手解下腰间的皮带,顺着人的意思双膝轻轻着地,贴在墙上试图借一点安全感。张峻豪也终于挪动了地,滑来皮椅正正好好挡在人身后方向。这是一场没有争论与辩解的责罚,因为他们都很通透,心知肚明这几个小时即将被赋予的人生意义。




后面发不出来

微博-雾岛川奈 关注我仅粉丝可见可以看到后续

热度给在这里


彩蛋是点梗方式,更多请见首页置顶

评论(5)

热度(21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