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裴明澜

佛系更新

【祺轩】自卑心理(上)

小⭕预警 马嘉祺*宋亚轩

现背,私设时间为2019年春

执笔|裴明澜


为敲击下的恶语悲悯则是遂了背后人之愿,最明智的报复当是等同儿戏一笑而过。


当绽放出独属于自己的斑驳之花,盛放于经验之林中。


                                                                 --题记




    “2019年的春天,来得是有些迟的。”马嘉祺提笔在日记上如此写道。那一年本是大家梦想的启航期,每人每天都意气风发,希望能描画出一副特殊的蓝图。

  

  

  

  

  

  

  

 不过那短短半年,实在是承受了本不该属于它短期限的重量。没有人会思考过为之付出一切的产物台风少年团会只是一个试验品。没有人预料到本成定局终将被众人口称遗憾的,或是曾经的小伙伴还能并肩作战。

  

  

  

  

  

  

  

  

  

  

  没有人设想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又差点冲散了这把刚燃起来的小火苗。那几个月究竟发生了多少大事,可能孩子们自己也记不清。倒也不是因为时间久远,大概是一切发生的都太突然且刚好了,当练习生那本以为波澜起伏的五六年都无可比拟。


  

  

  

  

  

  

  

  就像在抒写一部回忆录,时间随即回到了三年前。上半年成员们的分布还是很分散的,好不容易才凑齐在一起的时光就被工作人员带走录制物料。关于宋亚轩变声的事情马嘉祺早有听闻,人儿来到跟前的时候也觉得与自己当时的经历差不多,熟悉地一把揽进怀里顺顺头上的发,拍拍背后以示安慰。

  

  

  

  

  

  

  

  

  

  

  

  

  

  

  没过多久却感受到胸口前的衣衫上湿了一小块。低头看看发现小孩止不住泪,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被修长的睫毛衬得发亮,但那仅是泪光发出的,与刚分离时充满希望的狗勾眼全然不同。“哥,你抱抱我。”宋亚轩哑着嗓子轻轻呼唤着身前的人。马嘉祺在听到他这连正常说话也艰难的声音便明白了情况的严重性。

  

  

  

  

  

  

  

  

  

  

  

  

  趁着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就和伙伴们道别拉着小朋友回到了二人的宿舍,对面坐着谁也不愿先开口。马嘉祺起身在饮水机前接了一杯热水交到宋亚轩手里,小孩抿了一口润嗓。“哥,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我了。”窗帘没有拉开,屋内还是橙色的主色调,温馨氛围让彼此心里都好受了些,但这些藏在心底的话终究还是被掏了出来。

  

  

  

  

  

  

  

  

  

  

  

  “手机给我。”马嘉祺搓了搓人的手,又伸在人面前讨要手机。一箭双雕属于是,边看看问题出在哪顺便还找找最近有没有不乖。放平日里宋亚轩肯定是不过三秒钟就放到人手里了,今日却磨磨蹭蹭惹得人没了耐心。


  

  

  

  

  

  

  

  

  

  

  “我给你三个数,不交我走。”摸准了小孩没那么大的胆量本着吓唬吓唬完事了,果然达到了目的。宋亚轩慢吞吞从口袋里摸出来放在桌上。对面的人滑到自己一侧熟悉地用手指按在屏幕底端解了锁,直奔备忘录。不出所料没看两条就怒火攻心,轻轻将手机砸在桌上激得对面人一抖。

  

  

  

  

  

  

  

  

  

  

  

  

  

  

  冷脸的马嘉祺真的很恐怖,是每一个动作都极具控制感,清冷的声音总是能带来不一样的压迫。其实孩子们比起严厉大哥,更加害怕盛怒之下的马哥。

  

  

  

  

  

  未完待续,更新时间不定,欢迎置顶了解我

评论(14)

热度(2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