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裴明澜

佛系更新

【鑫文】目无尊长(上)

--什么是来自 亲哥的血脉压制

15岁年轻气盛的小狼刘耀文和他刚成年不久的丁程鑫哥哥的故事。

  

  从前的刘耀文很怕他哥。

  从自己被挑选成试训生开始一直到现在,他无时无刻不把他哥当做自己的榜样对象。不过年纪大了心境也在变,自出道战后丁程鑫虽然也会时不时发火,轻则指点两下重则上棍罚人都是很正常的事,不过在早就把丁程鑫当做了亲哥哥的小狼眼里却觉得已比之前温柔不少,逐渐也放松了些警惕。

  

  

  

  

  

  

  这些他哥怎么会察觉不到,不过是一直懒得搬上台面显得自己太小家子气,等什么时候出上事了收拾一顿好长记性也就算了。可不管是谁都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彼时三位哥哥多少开始了对艺考以及高考的准备,上火是来之不易的机会让众人又有了聚集的机会。丁程鑫正同时准备着表演类综艺更是忙上加忙,回到宿舍倒是感觉格外亲切。盯着表上凌晨时分皱了皱眉,打算悄悄打开门。

  

  

  

  

  

  

  

  “还好,倒也没有那么乱。”丁程鑫在门口放下钥匙换了拖鞋,四周看看发现还是基本整洁如初的不由得稍微放了些心,趿拉着拖鞋准备回到自己房间歇会。

  

  

  

  

  

  

  这时候对面一扇门内一道黄光突然吸引了人目光,往里走走未见其人却先见其声。“哥你能不能别大半夜来宿舍里收东西还是倒垃圾啊,烦死了我还以为丁程鑫回来了。”

  

  

  

  

  

  

  

  这一句差点没给门口人送走,于是一把按下门把手打开。里头的人双腿翘在椅子上坐着,手上动作飞快嘴里还念念叨叨诸如“你不行啊”“快上”此类不绝于耳,也不知隔壁几位是怎么睡着的。

  

  

  

  

  

  

  刘耀文定是没料到来人是谁,假设他现在回头看一下说不定还有挽回的机会。于是丁哥只听到了如下“烦不烦啊就看我房间灯开着是吧,出去出去。”“你在干嘛呢刘耀文。”这下换一句话差点没给半夜开黑的小孩送走了。

  

  

  

  

  

  

  刘耀文被一句震的手机脱手而出还不忘退出来关声音,然后一秒从凳子上弹起看着脸色不善的来人踌躇着不敢往前。“刚刚不是挺拽的吗,怎么现在不行了。”

  

  

  

  

  

  

  这个年纪正是乐意顶嘴的时候,小孩低着头轻轻反驳了两嘴。“我还以为是staff呢,哥是你也没事,我睡觉了。”

  

  

  

  

  

  

  

  丁程鑫怎么也没想到如今人能连自己站在这都不怕了,这要是换两年前还不得当场就被拉到客厅来一顿,果然还是自己有些温柔过头,让自家弟弟都找不着北了。于是默默挪到人面前,抬眸带着那少有的不见温度的话问道。“你给我解释清楚了,为什么现在还不睡觉,还有刚刚说话的是什么态度。”

  

  

  

  

  

  

  如果说刚刚刘耀文一点都没带惧怕的感觉,现在就是切切实实体会到了来自他哥的压迫感,于是就又变回了那个扣扣手不知所措的小学生一般乖乖站在他哥面前,别别愣愣回应着。“哥,我……我不说了还以为你是staff嘛。”

  

  

  

  

  

  

  丁程鑫本来还是给人留足了后路的,想着孩子大了也没必要做什么事情都不留后路。现在这不痛不痒的回答算是让他彻底看清楚了现状——这孩子已经到了不收拾不行的地步了。今天敢在这里支支吾吾应付他哥,明天就不知道换谁去了。

  

  

  

  

  

  

  

  毫无疑问的,丁程鑫动怒的事儿就没那么好解决了,刘耀文下一秒就被落在膝窝上的一脚被迫跪在地上,然后不可思议一般地抬眼看了他哥但还有血脉压制的阴影在,没敢站起来,也却没发现自己只带着些许戾气。

  

  

  

  

  

  

  丁程鑫轻笑了两声,翻身坐在床沿道“没关系,你忘记了规矩我可以慢慢教,别拿这种眼神看着我。”谁知小孩怕是要横下一条心反抗他哥的教育方式到底。“我已经十五岁了,哥。”

  

  

  “你只要还叫我一声哥,我就有资格罚你。”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