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裴明澜

佛系更新

【祺轩】元旦小彩蛋(1)

  小⭕预警  不认弟弟预警

        马嘉祺*宋亚轩

  

    2023,听上去就是很温暖浪漫的一年。最近冲浪小达人的朋友圈又被几张嬉笑的表情包和搞怪语句刷屏了。

  

  

  

  

  

  大概就是二零二开头的这几年就像睡了一觉一样,眼睛一闭一睁都不知道最后一个数字是几诸如此类的。不过因为放开的缘故,小朋友也是兴高采烈地在哥哥面前思索新的一年出去玩的计划。




  

  



  在此之前,还有一个几年都没进行的任务在等待着这帮盼望春节的孩子们。又是许久未见,二代的到来无疑给这层楼又添了点生气。“岁月不饶人啊马哥,看他们有没有感觉自己老了。”还没见着声音来源马嘉祺就感受到脖颈处被人环起,耳边一阵热气。

  

  

  

  

  

  

  

  宋亚轩一见着人就打趣着,俩人随即推开舞蹈一的门。彼时大家都来齐了,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由着在学校被封了不短时间最近又不怎么敢出门话语间都染上了点慵懒的气息。




  




  丁程鑫穿着身白色羽绒服把自己脑袋缩在里面闷声道:“马嘉祺去开一下投影。”刘耀文最近不知从哪鼓捣来一个投影仪,在没有电脑的练习室也可以方便开小会。刘耀文笑嘻嘻地伸手,嘴里不住地道:“嘿嘿,谢谢马哥。”说完又一溜烟缩回角落。

  

  

  

  

  

  

  

  

  小队长无奈地打量了一下地上的人,认命般地倒腾这个没见过的玩意,好一会才打开,又是拉窗帘又是关灯调角度,愣是快十分钟才折腾好。彼时已经有些不悦,这么久也没见这几个暂时的手机控来帮帮他,于是不由自主的提高音量:“快点,搬好椅子坐过来。”





  

  

  

  



  察言观色的那几个小孩还有谁敢磨蹭,丁程鑫也早早起来去扯椅子。偏偏还有个小孩赖在边边角角打盹,远远就听到大哥温柔的呼唤:“亚轩儿,快过来了亚轩,少一个你再不来就得去外面搬了。”说完就往小孩这边走想拉一把。马嘉祺微微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道:“你们就宠着他吧,迟早有一天惯坏了。”

  

  

  

  

  

  

  

  

  

  不过这些话也没想着能起多大作用,毕竟在这种时候往往是团宠完全击败团欺的日常情况。张真源在旁边也帮着想解围:“就是嘛这多大点事,大家好不容易见一遭。”后来这场小闹剧硬是在刘耀文出门搬了椅子回来丁程鑫又把小祖宗扶起来结束的,马嘉祺在一旁扶额愣是感觉没眼看。

  




  

  

  

  

  

  

 后来也倒没出什么差错,新年音乐会大体的舞台设计也和导演组沟通完了,接下来就是一年一度的丁程鑫分小孩时刻,跨代合作舞台总归是逃不掉的。

  

  

  

  

  

  

  

  马嘉祺把中间的位置让出来,挪到宋亚轩边上蹭蹭人也没回应,也只当是人耍耍脾气也没再管,直到揉人头发也被躲开就懒得再跟人墨迹,转头认真听分组。

  

  

  

  

  

  

  

  

  

  

  “马哥,那就是唱跳带一组,声乐和舞蹈各带一组,你组织一下人选吧。”马嘉祺点点头应下,在白板上边写边说:“我来带唱跳组吧,丁哥专门负责舞蹈带三代也方便,那声乐就交给张真源儿了。”张真源突然被一点摆摆手:“我和他们也不熟,宋亚轩跟他们玩得来也接触过,还是让他比较合适。”

  

  

  

  

  

  

  

  

  

  

  贺峻霖笑笑接茬:“就是要我说吧,不好打成一片的人多尴尬啊。”马嘉祺扶额求救一般地看向旁边的丁程鑫,他必然也是觉得还是要有点威严能压住师弟的才好排练舞台,不过弟弟们说的也不无道理,于是朝人使个眼色示意他不必有顾虑自己决定,最后烂摊子又传回到了队长手上。

  

  

  

  

  

  

  

  马嘉祺疲惫地往椅子上一瘫,若是放在平时他肯定有闲心开开玩笑听听弟弟们的,可如今忙活策划的事情本就身心俱疲,更别提还闹上这么一出。





  

  

  

  

  

  


 “不许再说了,这个事就交给张真源。”偏宋亚轩还没意识到这个事怎么回事,在一旁愤愤道:“你不就是不想让我上,是不想让我表现吗凭什么不是我。明明你们俩以后就该是我的。”

  

  

  

  

  

  

  这下说完其他人也没处护着了,永远宠着他的丁程鑫也是听不下去,淡淡道:“怎么跟你马哥说话呢,还有不是都明白,一家人不许提番位吗。”

  

  

  

  

  

  

  

  

  

  

  本来晃晃悠悠的人儿被丁程鑫这么一点算是回了点神,连忙偷偷摸摸去瞟他哥的神色。不过他哥明显是实在生气,不然还轮得到丁程鑫来训他。

  

  

  

  

  

  

  

  

  马嘉祺不用回头就感受到了这股热烈的凝视,只是不咸不淡地开口:“看我干什么,看墙上。”这时候围观群众也多多少少明白了他的怒意绝对事出有因,于是纷纷向眼珠子还在滴溜溜转的小孩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总归还是有人去揣摩马嘉祺的心理的,不过队长切换到工作模式后就当无事发生一般,快速有序的给大家安排好了任务夹着电脑就出去了。

  

  

  

  

  

  

  

  多年来的默契或是他自己也不清楚怎么面对这个弟弟,不过宋亚轩还是腿走的比脑子转的快跟了出去,留下屋里的四个人面面相觑望着门口发呆,最后被放了音乐的丁程鑫叫到中间来排舞。






  

  

  

  

  

  


  另一边的两人出门后就再无言刚刚那段话算是彻底激怒了马嘉祺,以至于走路都是带风的,小孩只能像脚下抹油一样快速跟上,最后人拦了一辆出租车没关门,小孩可怜兮兮地站在门口。“进来,等我请你吗?”果然哥哥还是要他的吧。

  

  

  

  

  

  

  

  

  

  十八岁的身躯往车里挤着,好似与人刚刚犯下的滑稽错误根本无法关联。车里安静的很,良久宋亚轩才默默问道:“哥,我们这是去哪。”马嘉祺哭笑不得着回复:“我约了声乐老师来家里上课,倒还没问你跟过来干什么。”

  

  

  

  

  

  

  

  

  

  

  小孩一下子没了理,缩在一边小声为自己辩解着:“哥,我刚刚说的话都是气话......”

  一提到这事马嘉祺的声音像直接冷了八度:“我不想听你说这个,你干的破事也远远不止这些。”

评论(8)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