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裴明澜

佛系更新

【鑫祺】不见花语<烟火楼间联文>

         上一棒@浮生若梦 

      下一棒@小刘流水哗啦啦啦 

    “丁程鑫,是不是我当初不说那句话,队长就不会落到我头上了。”


  俗人那解此,看叶胜看花。华丽的外表是锦上添花,亦是俗人所懂的美。一般人哪能懂得


其他风情呢?我懂了你,你却将几近黑暗的一面赠予了我,我便必不负你所望,拯救身陷囹圄的你。                                                               ——题记


  “马嘉祺我告诉你多少遍了,这件事和你无关,你也能做好它,我说你能你就能。”


  两位哥剑拔弩张地在练习室中央对视,彼此锋利的眼神似乎能把对面人贯穿。


  


  


  


  


  周围的几个小孩围成一圈坐着,不敢说话也不敢动,只能尽量降低存在感。


  


  


  


  


  


  不过二人正在气头上,自然注意不到自己现在在弟弟面前有多么逾矩,只有张真源默默收到弟弟们求救一般的眼神,也是觉得实在不妥,才淡淡开口:“丁哥马哥不如出去说,我带着他们继续训练吧。”


  


  


  


  


  


  


  


  这句话算是如醍醐灌顶,扯回了丁程鑫的理智线,于是拉着对面人的手惹得人一个趔趄但顾不上,踉踉跄跄就皱着眉被人推到了隔壁。


  “说说吧队长,最近我小丁什么事儿让您不满意了,一天天摆着个脸给谁看呢。”


  


  


  


  


  丁程鑫虽然话里话外都是敬辞,但是那刻意要把人心里话带出来的感觉把身旁人难受的直摇头,明知他哥实在寻笑话却不得不开口:“哥我没有,我真的还没适应好这个身份。”


  


  


  


  


  


  说完人就像赌气一般别过头去,说什么也不肯回来。丁程鑫实在拗不过人,边伸手正当边在内心暗自思索,为什么之前自己的温柔教化对这个弟弟无论如何也不奏效,要说从前还好,自从接到要当队长以后完美主义更甚,常常对自己敷衍了事。


  


  


  要说什么时候马嘉祺挨过人狠批也是有的,不过次数少之又少。


  


  


  


  


  


  大多时候丁程鑫都是心疼他多些,为数不多的几次也是乖觉地规矩板正,不敢求饶,以至于人都觉得他是个极其懂事而又认真的人。如今看来,还是要紧紧弦。


  


  


  


  


  


  “给我过来站直了。”单几个字蹦出人的态度就与往常大相径庭,身侧人难耐地扣着手也不敢不动,低着头抬腿步至人对面调整自己的姿势,不过还是不敢与人对视,定目光在领带上轻轻开口:“哥,我真的会快点解决这个事情的……”还没说完倒是自己先没了底气,声音越来越小,但是不论如何他哥也是听得清清楚楚。


  


  


  


  


  


  


  


  


  


  


  


  丁程鑫轻笑了一声,错位用力按上人肩膀,在人耳边吐出热气。“可是我觉得,不停闹脾气的小队长需要有属于他的惩罚。”


  


  


  


  


  


  


  


  


  


  “哥,我明白自己这些天不在状态,只是我们能不能回宿舍……”


  


  


  


  


  


  


  马嘉祺实在不肯相信他哥会在隔壁就是弟弟们的练习室里正经收拾他,他哥却也没有要说的意思只能软下声音轻轻拉着人衣角小声希望人放过自己,可也没想过人能答应得这么快。


  


  


  


  


  


  


   “好啊,那我们就回了宿舍再仔细算账。”二人说完便一前一后出了练习室,在弟弟面前也基本恢复了往常的模样。


  


  


  


  


  


  


  


  不过只有他们自己心知肚明,晚上又是一场耗费精力的鏖战。不论是从心理还是身体层面出发。


  


  


  


  


  


  重庆的夜幕总是悄然而至的,不过因为夜生活过于丰富,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浪费良宵。


  


  


  


  


  


  可对于这帮练习生们来说就不一样了,基本上都是拉着窗帘,强迫自己不去看外头的人流涌动,车水马龙。


  


  


  


  


  


  有的时间也会抓紧飞奔回宿舍,珍惜一分一秒能够休息的时间。今晚本来是有晚课的,孩子们商量好练完舞就直接睡在公司,丁程鑫刚好觉得机会难得,向老师请好假,吩咐完张真源,就拉着人拦下出租车回去了。


  


  


  


  


  


  


  


  


  马嘉祺看着人心云流水的操作不禁撇撇嘴。这可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全让他占上了,自己今天这顿是连拖延都拖不掉。


 


  


  


  


  


  


  


  


  熟练地放下钥匙走进房间,二人并肩坐在床上商讨点些什么夜宵。其实这顿夜宵他们也明白,大概率变成了一顿安抚餐。


  


  


  


  


  


  等马嘉祺挑挑拣拣选完,这过短的温存时刻就结束了。


  


  


  


  


  


  


  


  


  在丁程鑫换了表情的那一刻人儿就明白,自己没有资格再坐在床上了,于是也不需提醒,自觉地立在一边见人摇头弯下腰轻轻求情。“哥,那套规矩能不能省了啊。~”


  


  


  


  


  后续q群 770629468

  或者微博   -雾岛川奈 仅粉丝可见

评论(20)

热度(3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